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皮膚會留下紅腫的痕跡


做足防曬美白對抗光老化
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肌膚漸漸出現老化徵象。而夏季裡的猛烈紫外線更是容易讓肌膚更顯衰老。「光老化」比自然老化的衰老速度更快。所以,要想留住青春美麗肌膚,要做好防曬美白工作,對抗猛烈紫外線的傷害。
「光老化」成因
皮膚的暴露部位受到日光的影響,日積月累的紫外線不但會導致黑色素沉澱,更會令基底膜受損,引發肌膚乾燥粗氧化,令肌膚失去了彈性,出現皺紋及鬆弛,令肌膚提早衰老 最近睇咗有關you beauty美容中心的評價,發現裡面關於減退面上細紋的療程好似幾好,於是心心郁郁去咗you beauty 做 facial,做完之後感覺都幾好,皮膚無之前咁乾,而且好水潤。 。
「光老化」元兇一:防曬不足
防曬是對抗「光老化」的首步行動,但產品的選擇及使用方式很多女士卻沒有清晰瞭解。
認清防曬指數

SPF值和PA標示在每一瓶防曬霜都會標注,分別表示皮膚抵擋UVB(戶外紫外線)和UVA(生活紫外線)的時間倍數。日常生活和參與戶外活動應根據不同的環境選擇防曬霜,才能讓肌膚得到最有效的呵護。
選擇合適的SPF值

1.一般類型皮膚的人,SPF值最好為8~12。
2.對光敏感的人,SPF最好為12~20。
3.敏感性皮膚應挑選植物配方的防曬品或是含有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霜。
4.只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觸陽光的上班族,SPF值在15以下即可,以臉部防曬為主。
5.在野外遊玩、海濱游泳時,防曬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游泳時最好選用防水的防曬護膚品。

按照產品包裝的標示提醒每隔一段時間補塗防曬霜。
盲目將高強度防曬霜塗於面上。
防曬的塗抹與卸除
防曬產品最好選擇輕盈的質地,尤其是眼部,略帶滋潤的產品避免塗得不均勻而影響防曬效果,或者令肌膚更干更脆弱。晚上洗臉時最好以卸妝油清洗,不要令防曬物質殘留於皮膚一整夜。
試用防曬產品時留意乳液能否輕易被推開,緊貼肌膚。
「光老化」元兇二:美白無「針對」
美白的關鍵是清楚認識自己的肌膚,進行有針對性的美白才能真正阻擊「光老化」。
對抗色斑

色斑種類很多,要針對因老化引起的色斑必須使用強勁美白功能的產品,最常見的是龍膽跟精華、假葉樹精華等,它們都可強化肌膚細胞過濾紫外線功能活動。另外,維他命C也可抑制黑色素,均勻膚色,而想見效快,則可用果酸淡斑。
一些美白產品含熊果素、斗篷草等植物萃取物,會因天然原料的變化而令顏色有變,此乃正常現象,不會影響淡斑效果最近睇咗有關you beauty美容中心的評價,發現裡面關於減退面上細紋的療程好似幾好,於是心心郁郁去咗優纖美容 facial,做完之後感覺都幾好,皮膚無之前咁乾,而且好水潤。 。
果酸可淡斑,但維他命A酸和維他命C一起使用,會刺激角質層,一般家用去斑產品不應超過2%果酸。
整體美白

小心睡眠面膜令你越敷越老一年四季的日常美白最好以溫和的產品為主,植物提煉的產品沒有過多的添加物,既安全又有效;抗氧化的產品則能針對破壞了的細胞進行修復。而去死皮的磨砂產品和刺激的果酸產品盡量不要每天使用,容易觸發敏感及使肌膚脆弱。
使用有美白功能的爽膚水,能令之後的美白護理更有效。
如美白面膜的精華太濃厚,不建議再塗乳霜,否則容易生油脂粒。
急救美白
夏天暴曬後,皮膚會留下紅腫的痕跡,此時應即作緊急紓緩及鎮靜的護理,如用噴霧產品快速降溫,以高濃度保濕產品給肌膚補充失去的水分、油分,待數天後肌膚回復正常的狀態後才使用美白產品。
晚上可敷保濕面膜,在短促的時間內紓緩發紅燙熱皮膚一開始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讓you beauty美容師對我的對皮膚做了檢測,當看到回饋的時候發現自己眼紋和頸紋的確是呈上升階段增加。本來還擔心這是不是you beauty的行銷陷阱,但轉念一想這是屬於自己皮膚的保養,還是以健康護理的態度接受了這場美容,測地消除了you beauty 陷阱之說的疑慮。 。
不要敷由美白或其他成分的面膜,避免刺激因陽光而受損的肌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